不忘初心砥砺行,同心共筑中国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顺利举行

1016日下午,我院2019级研究生预备党员培训会在西二314举行。特邀组织员李国瑛、高蕴雅、研总支书记汤丽、硕士办公室翁律侃、学工党委组织员刘超、辅导员代表、2019级党支书、支委一同参加了此次培训。由研总支宣传委员杨璐主持。

首先,为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创新理论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李国瑛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追梦同行--我与祖国同行”为主题进行了报告,向预备党员讲述了多名历史前辈在青年时所做出的牺牲与贡献。无数青年党员们为共产主义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用青春托起了共和国的辉煌,告诫党员们走得再远、走得再光辉,也不能忘记历史,更不能忘记为何出发。培训过程中,李国瑛还讲述了自己在援藏16年里亲身经历的多次生与死的考验,毫无疑问地点燃了在座青年党员去心中的斗志。语末之时,李国瑛再次强调“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希望”,鼓励党员们不忘初心,珍惜当下,努力学习报效祖国。

接着,高蕴雅深入细致地就研究生党支部应如何开展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工作等内容进行了讲解,让在座的党支书、支委、预备党员们对自身工作职责和内容有了一个清晰明了的认识。党员们也纷纷表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前行,努力争做合格共产党员。

研究生党总支书记汤丽总结说,作为学生党员,应该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筑牢思想根基,提高政治觉悟,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争取早日成为合格的共产党员。最后,研总支向在座传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最新提示,并对近期工作作了部署,积极鼓励党支部加强党团建设,凝聚发展合力。

此次培训会旨在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引领广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水平。据悉,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级研究生各党支部也将继续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到支部建设中,通过学理论、做实事、长本领等来加强党员基本素养、完善基本能力,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