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歌颂祖国 合力创新篇”——医学院教务处支部结合主题教育开展“主题党日+快闪”活动

为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学习之健康中国活动,9月18日中午,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机关教务处党支部组织发起的“迎国庆 唱祖国——主题党日+快闪”活动在医学院东院懿德楼广场顺利举行。

活动自6月起开始筹备,支部同志们趁着暑期认真学唱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这两首脍炙人口的歌曲。开学后在繁忙的教务工作同时,支部同志们利用业余时间进行了精心策划,9月18日11点30分,同志们准时唱响了心中的歌。

初秋的校园正是风和日丽,蓝天白云,“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深情而激昂的歌声在蓝天下、在校园中随风飘送,爱国、自信、情怀留驻于心底。师生们纷纷驻足,从惊喜到感动,从羞涩沉静到逐步放开、欢快热烈,情不自禁地跟着乐声一同吟唱:“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一起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美好祝福。

广场上“红旗飘飘”,腾空的志愿如白云越飞越高,创新的组织生活形式带动起机关党委各支部更多党员的加入和参与,激发起大家的爱国荣校之情。不少党员同志表示,将认真参加主题教育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认识,齐心协力,为圆满完成临床医学专业认证与国际认可工作的任务、提高教学质量、推动医学院的发展砥砺奋进,为健康中国的建设贡献力量、培养人才。

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李丽,纪委专职副书记、机关党委委员陈亮,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以及来自医学院机关其他支部共30余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