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保支部开展“人人学消防 个个讲平安”主题党日活动

为提高校园消防水平,增强师生员工的消防意识和消防技能,保卫处于417日中午在西2新教学楼207教室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2019年度师生安全监督员消防专题培训,医学院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正一出席培训并做动员讲话,此次培训邀请上海消防救援总队黄浦支队嵩山中队政治指导员李朋展老师为我校师生作《人人学消防 个个讲平安》报告,医学院180余名师生安全监督员参加培训。

吴正一指出,交大医学院的校园有上百年的历史,有珍贵的历史建筑,也有众多的实验室,消防是我们安全的重中之重。各位师生安全监督员是捍卫校园平安的一线卫士,能在百忙中抽出休息时间参加培训,充分说明我们的安全监督员们对自身职责的重视。吴正一对参加培训的安全监督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消防和各项安全工作,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是要认真学习,把学到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应用在实际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三是要不断提高个人和本部门的安全意识,形成全院师生员工共同建设平安校园的良好氛围。

随后,李朋展指导员从严峻的火灾形势、经典火灾案例介绍、防火安全常识、灭火安全技能、火场逃生等五个方面对我们在日常工作、学习和生活中需要掌握的消防基本知识和技能做了全面而有针对性的报告。

武保支部高度重视本次培训,并将此次培训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在培训结束后,党员们就培训的内容进行了交流和消防技能练习。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安全工作的指示,提高自身的消防意识和技能,做好校园的安全维护和管理,为平安校园的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