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研究生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圆满开展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2018级研究生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硕士四党支部作为示范支部,会议于320日在西二411召开,由党支部书记任靖雅主持,辅导员杨璐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组织委员陈慧汐带领全体党员围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及2019年两会精神进行学习。接着,党支部书记任靖雅代表支委会介绍了2018年支部工作的开展情况与成效,并指出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今后的工作思路与举措。随后,参会全体党员严肃认真地从政治思想、工作作风、遵守纪律、和道德品质等方面逐一做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自己存在的问题有了更加清醒的认识,也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和目标。参会全体党员根据支部工作汇报情况与党员的民主评议情况采用无记名的方式填写了评议表。会议尾声,研究生辅导员杨璐对党支部民主评议会进行了重要总结,同时,也对评议中提出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支部民主评议会严肃认真、扎实有效、气氛活跃,充分体现了党内民主,并收到了预期的良好效果。

截至3月底,2018级各研究生党支部已全部完成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通过此次会议的召开,各党支部全面准确地了解党员的思想变化情况以及参加党内活动、履行党员义务的情况,及时发现了党员及党员队伍中存在的问题并加以解决,在民主和谐的气氛中,充分发扬了民主作风,真正贯彻落实了党内政治生活的各项要求,真正贯彻落实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