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师生党员赴陈云纪念馆学习参观

     

          

 

       12月19日下午,医学院硕士四党支部全体党员学生与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老师等一同参观了陈云纪念馆。

       全体师生党员在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陈云文物馆。一楼复原了陈云在中南海的会客室、书房、卧室三间房间的一角。陈云同志勤俭节约不拘小节的生活作风印在了每一位党员的脑海中。陈云同志将他奉行的廉洁节俭践行在生活的方方面面,他的“四穿牌”毛巾让党员们为之一振,毛巾用到穿了四个洞才换新毛巾,旧毛巾还要继续用作抹布。宁肯自己苦点累点,也要矢志不渝地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这样的精神值得年轻党员学习。

       《陈云生平业绩展》展示了陈云同志的经典语录“不惟上、不惟书、只惟实,交换、比较、反复”,教育年轻党员,不搞形式主义,不搞教条主义,要做实事,做益事。在新时代条件下,年轻党员更要增强创新能力、实干能力树立大局意识,懂得使用“交换、比较、反复”等辨证的方法思考问题。

       结束参观后,在吴韬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在陈云汉白玉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仪式。此情此景,让师生党员对入党誓词有更深的理解和更多的解读。吴韬鼓励青年党员要向优秀的党员老前辈学习,学习他们严于律己、清廉节俭的高风亮节,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