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21年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批学员赴延安开展学习

 

近日,在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带领下,“寻红色记忆 塑百年初心”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中层干部党史学习教育暨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第二批学员赴革命圣地——延安进行现场学习。

在开班仪式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中国延安干部学院原党委专职副书记、延安润泽东方文化培训中心特邀荣誉顾问杨正社出席开班仪式。赵文华、杨正社向培训班学员授班旗,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党委书记季庆英、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亮代表学员接班旗。最后,赵文华作动员讲话,他讲到,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们全党上下也正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在这一重要时间节点来到延安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汲取中国共产党人的宝贵精神财富具有非凡的意义。延安精神不仅是我们党的传家宝,也是我们推进各项工作、取得成就的强大精神动力,是党员干部党性教育的必修课。他希望学员们要静下心来认真学习,沉下身子仔细考察,身临其境地感悟和体验延安精神,力争取得扎扎实实的学习效果。此外,他还要求,全体学员要切实增强组织纪律性,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培训纪律,真正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维护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的良好形象。

在接下来的培训中,学员们相继聆听了专题讲座《延安精神及其时代价值》,实地考察梁家河村容村貌及知青旧居,登上延安宝塔山重温入党誓词,集体诵读《为人民服务》讲话稿。结合现场教学先后参观枣园革命旧址、王家坪革命旧址、杨家岭革命旧址(“七大”会址)、凤凰山革命旧址、中共中央西北局纪念馆等地,并在陕北红歌教学中进一步领会延安精神。


五天的革命传统教育之行,大家表示从延安精神的学习中汲取了强大力量,在参观学习、实景感受和现场教学中进一步鼓舞斗志、明确方向,进一步坚定信念、提高党性,进一步启迪智慧、砥砺品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