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2018年度系统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

   

    按照市教卫工作党委关于意识形态工作、基层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内监督工作三大主体责任(以下简称“三大主体责任”)“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的总体部署和安排,201914日上午,医学院以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的形式,组织召开2018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系统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党办主任、组织员、纪委专职副书记、宣传部门负责人,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统部分“两代表一委员”等4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陈国强主持。


    本次述职评议考核工作重点围绕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学习贯彻全国和上海市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贯彻落实医学院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贯彻落实新时期高校、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任务,推进巡视整改等方面进行。述职采用书面述职与口头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会前,各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向医学院党委提交了书面述职报告。会上,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书记杨伟国、医学院机关党委书记李丽、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陈洪、公共卫生学院党总支书记秦美娇、医学院综合事务党总支书记仇晓春进行了现场述职,重点汇报了“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履责情况。医学院党委常委陈国强、吴韬、施建蓉、江帆、吴正一先后“一对一”进行了点评,并结合述职单位实际,对今后落实“三大主体责任”、推进党的建设工作作了具体指导。随后,与会人员对述职对象进行了测评。



    范先群在讲话中指出,医学院党委召开系统党组织书记落实“三大主体责任”述职评议考核会是落实中央及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部署要求的规定动作,也是对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履行“三大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的集中检阅。新时期,医学院系统各级党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社会主义医疗卫生事业培养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要深刻把握新时期加强高校、公立医院党的建设的新形势、新任务,全面加强党对高校、公立医院的领导,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高校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公立医院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将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范先群强调,系统各单位党组织书记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推动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切实担当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把全面从严治党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贯穿党的建设和党内生活各方面,贯穿医教研管各项事业发展全过程。紧扣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强化政治功能与提升服务功能相统一,突出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抓好关键少数,坚定不移地抓好意识形态、基层党建和党风廉政各项工作,提升医学院系统党的建设整体水平,为建设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医学院奠定坚实的政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