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基层、打基础,做坚强战斗堡垒 ——附属仁济医院党委举行党务干部系列培训

     

     8月21日,院党委举行本年度党务干部培训第三讲。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作主题为《新形势下附属医院党建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两委委员、院领导、党支部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等参加了培训。医院党委书记郭莲主持了培训会。

     赵文华教授从构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坚持立德树人思想引领加强改进高校党建工作、对标“双一流”建设的五项任务以及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等方面全面分析了附属医院党建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赵文华教授指出抓方向、建制度;抓改革、促发展;抓基层、抓作风;抓班子、建队伍是基层党建的新使命,他结合医院的实际情况和当前医院党建面临的不足与挑战,强调党建工作要有血有肉地融入医院管理中;作风建设是医院党建的永恒主题;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基层党支部要在干部队伍、人才建设,提升内涵文化、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充分发挥作用,弘扬“仁术济世”的核心价值,全面提升医院声誉和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