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培训班结业

     

                     

    6月3日上午,“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创建一流党建活动”暨“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培训班”结业典礼在懿德楼101室顺利举行,昆明医科大学纪委书记陈文、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等出席了结业仪式,会议由昆明医科大学组织部长王贵义主持。在会议上,胡翊群等领导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陈文书记代表昆明医科大学党政领导对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精心细致的培训安排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对所有的学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整个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为期四天,共有学员45人,设计培训课程共十五个单元。内容包括上海交通大学副校长蔡威教授讲授的“当前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和发展的具体态势”,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深度分享的“上海交通大学及医学院在深化教育综合改革过程中的思考”;医学院副院长胡翊群传授的“医学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交大医学院卓越医学人才培养的探索”等课程。

    除此以外,交大人事处处长梁齐的“一流大学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的路径与方法”,第一人民医院王兴鹏院长的“附属医院的绩效管理与效率提升”,渥太华联合医学院院长、加拿大渥太华大学医学院院长雅克·布拉德温主讲的加拿大的医院管理论坛,瑞金医院和一大会址参观考察等都给培训班学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尤其是医学院党委范先群书记亲自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打造一流人才队伍”为题为昆明医科大学学员授课,他从医学院发展的历史方位与人才队伍现状、当前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机遇和挑战,医学院人才队伍建设的创新和实践等三方面分享了医学院在人才队伍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更是为学员们丰富了内容,拓展了理念。

  昆明医科大学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的举办是深入贯彻落实滇沪合作、省院省校合作和两校合作协议的具体举措,也是上海交通大学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开拓医院管理高端培训,不断提升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影响力的有力探索,相信在医学院领导的支持和关心下,中国医院发展研究院的发展和建设必将迈出更加坚实的步伐,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