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2017年“优秀青年培育计划”培训班赴井冈山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5月11日,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带队,医学院2017年“优秀青年培育计划”培训班20余名学员赴井冈山,开展为期四天的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当天上午,培训班举行了开班仪式,井冈山红色历程干部培训中心主任王振洪代表培训中心致欢迎辞,介绍了井冈山在中国革命历程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并对全体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做开班动员,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用心感受红色教育,并强调要注意培训班的组织纪律性,学有所成,学有所获。随后,培训中心老师钟国华作了题为《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的专题报告。

  下午,培训班先后到达茨坪毛泽东旧居和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进行了主题分别为“井冈山斗争时期的反经济封锁及其启示”和“信仰的力量”的现场教学,培训班学员还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参观井岗碑林、瞻仰井冈山革命烈士纪念碑,亲身体验了当年红军在井冈山开展革命斗争的艰苦岁月,零距离地感悟了井冈山精神。

  本次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得到了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形式新颖。据悉接下来几天,培训班除继续以现场教学、专题教学、激情教学、情景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开展相关革命传统教育之外,还将赴遂川县进行义诊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