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

     

                 

       为了进一步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高医院党务干部的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4月19日,附属仁济医院党务干部培训班开班。院党委书记郭莲、党委副书记闵建颖、南院党委常务副书记程华丰以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了本次支部书记专场培训。党办主任龚兴荣主持了会议。

       郭莲首先作了开班动员。她指出韩正书记在基层调研时提到“基层党建工作就是要不断适应新形势、新变化,解决新问题,始终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创新实践,不断探索基层党建新路,切实做到组织有活力、党员起作用、群众得实惠。”郭莲强调医院基层组织必须始终紧跟上级党组织步伐,与时俱进、加强学习,拓宽思路,有所作为。第一,要充分认识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基层党支部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努力把党支部建设成为推动医院科学发展、维护职工队伍和谐稳定,服务职工群众、凝聚党员力量的坚强堡垒。第二,要进一步明确基层党支部工作的目标与方向,要以医院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导,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团结引领全院党员职工实现“十三五”的目标。第三,党支部书记要要增强素质提升能力,找准定位提升标杆。聚焦支部建设,指导实践,解决问题,实现在思想境界上高人一层、能力素质上胜人一筹、改进作风上严人一分,更好地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努力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会上,上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上海行政学院政党研究所徐学通教授作了题为《党支部书记工作实务》的专题讲座。徐教授从中国历史学、哲学的视角,旁征博引,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新时期党的基层组织和党支部书记的职责,党员发展、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以及党支部民主建设等方面内容,为支部书记做好支部工作做出了有益的指导。

       为了进一步推进党建工作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高党支部的理论研究水平,院党委今年在全院开展 “党建创新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培训会上,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系统党建研究会顾问、高校专委会秘书长顾继虎受邀作了开展党建课题的实务指导。顾继虎从党建研究的指导思想、形势任务、选题精准、方法创新、成果体现等方面介绍了基层党建研究的重要性和具体要求,对推进医院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创新实践和研究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最后,闵建颖发布了本年度的党建课题指南并布置了具体要求。闵建颖期望各党支部能聚焦工作热点、难点积极申报,通过实证研究,探索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努力形成医院的党建品牌特色和工作机制,努力提升医院党建的科学化水平。

     据悉,本期培训班还将分别召开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青年委员等专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