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第8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顺利开班

     

                          

    3月10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7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53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赵文华教授作开班动员并上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在开班动员中,赵文华书记围绕党的历史、青年成长成才、全面从严治党等内容,从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深化理论学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加强党性锻炼,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等方面对学员提出了具体要求。接下来,他以《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宗旨使命》为题,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们党的历史贡献和思想飞跃,围绕建设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目标,旁征博引丰富精彩的高等教育办学案例,深入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辩证关系,全面阐述了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的重要意义。他还结合“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医疗卫生体制改革、健康中国发展理念、上海建设科创中心等时代要求,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责任,并勉励学员要向身边的榜样人物看齐,不断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增强修养,承担起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各类理论学习、专题讲座,结合实地考察,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为发展对象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