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党委、学指委2016年学生二级党校培训结业

     

     12月9日下午,医学院学工党委、学指委2016年学生二级党校结业典礼在西院新教403教室举行。特邀组织员励蓓芸、杨丽敏等老同志莅临指导并进行交流,学指委副秘书长、本科生党总支书记周栋、部分辅导员及85名二级党校学员参加了本次会议。至此,为期一个月的二级党校培训也由此落下帷幕。

     本次二级党校以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为契机,总共安排了理论授课、参观考察、小组讨论、闭卷考试等环节,不仅仅邀请特邀组织员张觉先、李人寅,援藏优秀干部李国瑛、郑尧坤等老师参与课程授课,安排“长征精神历史内涵和时代价值”、“奉献精神和党员气质”的小组讨论,组织学员参观了周公馆、中共二大会址等红色景点,进行了全体学员统一的党史、《党章》的闭卷考试,还不仅仅将本科、研究生统一纳入学习教育,还开设了“朋辈学习”环节,由本科生、研究生高年级党员同学和二级党校学院结对,通过线上和线下的互动,共同探讨端正入党动机、畅谈理想责任、做好表率作用等方面,达到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

     结业典礼上,学指委翁律侃老师首先对本次二级党校进行总结。他回顾了本次二级党校理论学习、参观考察、思想汇报、闭卷测试、本研结对的整个过程,也点评了二级党校的办班亮点,以及学员的感受体会,还结合自身学习体会畅谈了对于学习习近平出席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的感想。之后,张超、丁淑宁等两位组长就学习体会和本研结对两个阐释了小组学习的心得体会,每个发言都博得了在场老师和同学的一致认可。此后,励蓓芸、杨丽敏老师受学生工作党委委托,向每个小组二级党校学员颁发结业证书。最后,周栋老师对本次二级党校的学员提出了要求,他提出,虽然党校的培训结束了,但入党动机端正、党性修养磨砺,真正的考验才刚刚开始。希望大家以此次党校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进一步发挥表率作用,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要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将自身发展和祖国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学好医学知识和专业技能,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