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举办2018年毕业生党员专题学习班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毕业生党员思想政治教育与党性锻炼,强化四个意识,使毕业生党员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6月13日下午,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党校以及学指委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联合举办了2018年毕业生党员学习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作动员报告。会议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组织部、学指委职能部门负责人、辅导员以及近四百名毕业生党员参加学习。

     在动员报告中,吴韬以“新时代、新征程、新篇章”为切入,通过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对接国家和上海最新战略需求、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树立创新和服务意识、牢牢抓住时代变革中的机遇三个方面进行系统阐述,要求广大学生党员不断加强理论修养、不断加强组织纪律修养、不断加强道德修养、不断加强作风修养、不断加强知识积淀。同时,他以国家“人才强国”战略、新时代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机遇为背景,鼓励广大青年党员,抓住时代机遇,回应时代召唤,承担起卓越医学创新人才的历史使命和责任,做“健康中国”的先行者和排头兵。此外,他还要求广大学生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院士大会讲话精神,结合“加快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的愿景,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三点希望:一要胸怀祖国,志存高远,甘于奉献;二要珍惜韶华,不断学习,勇攀高峰;三要砥砺心智,提升境界,实现梦想。

     此后,附属瑞金医院上海市内分泌代谢病研究所副所长毕宇芳以《跨越个人需求的医学价值体现》为题为毕业生党员上专题党课。她结合自身对职业环境、角色定位、研究性质、科研灵感、诚信要求等方面的理解,通过丰富的案例和详实的数据,解读了卓越医生所需要具备的人文精神、科学精神以及贵族精神,向毕业生党员传递了党员所应具备的责任和要求。

       最后,医学院党委组织部副部长朱孟琴就无需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情况、转接党员组织关系的几种类型、其他情况的有关说明以及问题与咨询进行了详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