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新华医院举办2018年新华医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校第76期培训班

     

      4月26日,伴随着《沂蒙颂》的旋律,交大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20余名党支部书记,在党委书记唐国瑶和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劲松的带领下,重走沂蒙红色之路,举办2018年新华医院党支部书记培训班暨党校第76期培训班,实地教学,生动走心。

      在奔赴山东临沂之前,唐国瑶和李劲松带领学员们赴上海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宣誓。

      开班动员会上,唐国瑶为支部书记们做了《传承红色基因,提升群众工作本领》专题报告,他从提高党支部书记群众工作的科学性入手,阐述了党支部书记工作中的特点、重点和难点,提出党建工作难中之难是保持与群众的血肉关系,党支部工作要摒弃三种观念,强调本次培训要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吸取沂蒙精神的养分,密切党群关系,集中群众智慧、开拓工作新局面。并对党支部书记们提出要求:提升思想引领能力、提升党务管理能力、提升学习创新能力、提升组织协调能力、提升模范带头能力等,从而提高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在山东临沂,学员们赴蒙阴孟良崮战役纪念馆和沂南沂蒙红嫂纪念馆教学点,参观孟良崮战役纪念馆、沂蒙情雕塑园,在英烈亭前现场教学,观看教学片《英雄孟良崮》;听取了《沂蒙母亲和她的儿女们》事迹报告,学员们白天实地学习参观,晚上,听取临沂市委党校教授庄纪旭专题辅导报告:《沂蒙精神与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再次凝练与升华了沂蒙精神,突出地展示了战争年代沂蒙山区军民水乳交融,心心相印的密切关系,是革命成功的重要保证。
     此次在临沂举办实地培训,旨在弘扬沂蒙精神,不忘初心本色;提升党支部的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其意义在于重温革命历史,认清共产党来时的路,夯实党的执政基础,丰沛党的力量源泉,激发为民族复兴而奋斗的工作热情,为新华"十三五"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为新华—崇明区域医疗联合体的改革举措,为新华医教研各项事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