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医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开班

     

               

       4月25日下午,由机关党委举办的2018年交大医学院青年管理干部培训班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顺利开班。开班仪式由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主持。

     本期培训班是医学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青年干部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提升青年管理干部工作能力和综合素质的一次重要培训,也是医学院不断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过程中,要求青年干部更好履职尽责、开展工作的一次集中动员。培训班自4月起至10月结束,共安排了6次课程,主要内容包括时政报告、专题讲座、素质拓展、参观考察、事迹交流等,有来自机关各部门以及基础医学院、护理学院、综合事务党总支的56名青年管理干部报名参加。

     机关党委书记李丽作开班动员。她着重强调了学习的重要性,并对参加培训的青年管理干部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能够保持学生时代的学习热情并激发学习动力,积极投身于那些与岗位要求密切相关的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进取、增长才干;二是希望学员们能够通过此次培训班提供的学习平台积极交流互动,学有所用、有所收获。

     随后,上海交通大学规划发展处副处长余新丽受邀作了题为《管理工作与院校研究的有机结合——高校管理人员的研究》的专题讲座。一流大学需要一流管理,工作与研究需要有机结合。余新丽首先为学员们解读了“院校研究”的定义和重要意义,让大家明了“院校研究是什么”。之后,她结合自身的工作经验,通过案例分享的形式,向学员们生动地讲述了自己如何在工作中发掘研究的切入点、如何开展院校研究。最后,在“讨论与交流”的环节中,她现场解答了学员们关于数据来源和研究方法的提问,并建议学员们应该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养成良好的研究习惯,争取成为专业化、专家化的教育管理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