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校第8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开班

     

       3月30日下午,医学院党校第89期发展对象培训班正式开班,本期培训班共有60名学生发展对象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韬教授为学员们作开班动员并上题为《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宗旨使命》的第一堂党课。开班仪式由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主持。

       在开班动员中,吴韬指出,近期召开的上海市人才工作大会充分显示了上海“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特别是卓越人才”,未来城市发展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他要求同学们要充分认识参加三级党校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珍惜学习机会,以积极端正的学习态度参加培训,并从三个方面提出了希望:第一,统一思想,不忘初心,坚定永远热爱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第二,深化认识,勤于学习,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第三,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在接下来的党课中,吴韬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重大意义出发,明确了党的十九大在政治、理论和实践上取得的系列重大成果,强调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是对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科学判断,阐述了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和特征,剖析了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他还结合十八大以来党在经济建设、思想文化建设、强军兴军、全方位外交布局等方面取得的瞩目成就,从先进理论引领“四个自信”、成功实践证明“四个自信”、远大理想激发“四个自信”三方面,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四个自信”的辩证关系、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的重要意义、中国共产党的三大历史贡献和三次伟大飞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等内容进行了全面阐述。最后,他结合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全国和上海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思想,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流医学院和一流医学学科的奋斗目标,“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没有全民健康,就没有全面小康”等内容,强调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党的各项事业取得胜利的保证,勉励学员要向身边的榜样人物看齐,牢牢抓住时代变革中的机遇,承担起医务工作者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在践行誓言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争取早日成为光荣的共产党员。

       据悉,在之后的培训中,医学院党校将通过专题讲座、分组讨论、影像观摩、现场教学等方式,全面强化学员的党性修养,进一步端正发展对象的入党动机,为早日成为合格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