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外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

     

                    

    12月8日,由医学院统战部、党校联合举办的“2017年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外青年人才培训班”开班。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出席并作开班动员,医学院统战部部长李洪亮主持开班式。本次培训班以深入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和上海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内涵为契机,以加强党外干部培养,进一步强化统一战线政治共识为目标,来自医学院院本部及各附属医院的30余名党外青年骨干参加了学习培训。

  范先群在动员报告中结合医学院发展实际,对学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员们充分认识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深、领会透、贯彻好,进一步认清形势,坚定信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围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指导方针,为党和人民的共同事业团结奋斗。在医学院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要在党内外广泛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共同为医学院的发展贡献才智、贡献力量。二是希望学员们不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党外青年正确履职,不仅要有政治意识,要做到对党忠诚,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要立足本职岗位、正确把握角色、严格要求自己。要切实做好本职工作,当好学院建设发展的实践者和推动者,紧密围绕医学院中心工作,建言献策,贡献力量。

  培训班特别邀请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统战处处长金勤明教授、中共上海市委党校陈荣武教授,分别作《习近平关于统一战线的重要思想——学习党的十九大对统战工作的新要求》《走进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夺取新胜利——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的专题辅导报告。

  交流研讨环节中,学员们就党外知识分子如何发挥作用、思政教育、科研与临床关系、基础与临床整合、中西医交融、医患关系等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热流的讨论与互动。在随后的现场教学中,学员们参观了中共二大会址纪念馆,通过参观学习,让学员们重温了党史,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创建初期的峥嵘岁月,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