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仁济医院: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坚决打赢大上海保卫战

5月6日晚,仁济医院南部院区(定点医院)临时党总支召开线上全体党员大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由临时党总支副书记王争主持。

临时党总支书记闵建颖带领170余名党员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市委相关要求,并号召全体成员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及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并要求所有党员,坚定必胜信心、凝聚合力,咬紧牙关、咬定目标,一鼓作气、乘势而上。在定点医院满月之际,以切实行动持续做好定点医院救治工作,戮力同心为打赢大上海保卫战贡献力量。

会上,临时党总支副书记周文浩宣读了“党员先锋岗”名单,并希望获得“党员先锋岗”称号的14个集体和20名个人在工作中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坚守在一线、奋斗在一线、冲锋在一线,接受党员和群众的监督,用实际行动和担当践行初心和使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先锋岗”儿科护理团队负责人陆春梅同志及仁济医生党支部书记陈怡进行了交流发言。陆春梅表示,4月7日,儿科医院医疗队正式入驻仁济南院(定点医院),全体党员感到了肩上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是党员,我先上”这不是一句口号,而是要落实到有序、合理、积极的救治工作中。陈怡同志表示,十分珍惜这段共同作战的日子,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必然会充满艰难险阻和风险挑战,眼前的艰苦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有忧患意识,在带头做好患者救治的同时,也要反思如何提高急诊患者救治效率,为人民群众筑牢生命健康保障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