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天团齐冲刺 织密疫情防控网

疫情之下,每个人都是这场看不见硝烟战疫中的一份子,不仅有投身抗疫一线的“大白”争分夺秒、冲锋陷阵,还有在后方默默奉献着的保障工作人员,他们用心、用情、用行动,守护着大家的安全。在疫情防控的决战时期,他们扛起特殊责任,肩负起特殊担当,成为校园的守门人、暖心人、贴心人和守护人。

4月4日,医学院机关党委、综合事务党委、学工党委联合召开了一场“在党旗下,凝聚交医力量,守护校园平安”组织生活(扩大)会,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党委常委、副院长吴正一、方勇,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煜及三个二级党委书记、委员和相关部处负责人线上线下出席了会议。 自3月12日,交医在市教卫工作党委的领导下一直进行着封闭和准封闭管理,很多老师员工坚守岗位,连续近一个月没有回家,他们默默为守护校园拼搏着、奉献着。在这场特殊的组织生活会上,这些坚守岗位的交医人纷纷交流表达了自己的想法。

武保处日夜守护校园的进出大门,他们采用“处室+外包人员”两支队伍联动发挥作用,他们不仅仅承担起守住校门的艰巨任务,还加入到参与消杀、搬运的工作中,为了凝聚这群守门人的力量,武保处为他们购置生活用品、防护用品,时刻关注他们的思想动态,细致入微,全方位确保守门人的健康安全。武保处处长路彦钧表示,关键时刻彰显了每个党员的担当,大家没有任何怨言,同事们已然成为了战友,有困难大家一起想办法,有困难大家一起解决,同心抗疫,大家一定能打赢这场硬仗!

每当大家在深夜熟睡的时候,食堂的工作人员便开始忙碌起来,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流汗的脸颊,包子、鸡蛋、豆浆,一样都不能少,保证每日早餐按时出品。每日食堂要提供近万份的餐食,大家忙完早餐,就开始准备午餐和晚餐,一刻不停歇,只为师生吃上热腾腾的饭菜。后勤实业发展中心总经理张利公表示,虽然压力确实大,但无论多么艰辛,一定会和大家坚持到底,迎难而上,绝不退缩,扎扎实实做好后勤保障工作,让每一位师生每日每餐都能吃上可口的饭餐,保证每个人都能在清明节吃上青团。

校门口罗森超市员工为学生提供日常用品保障服务便利,净水中心送水工为师生员工提供送水服务,13楼第三餐厅为师生提供的点餐和送餐服务,默默坚守岗位的校产人保障师生有水喝、有饭吃。校产管理中心主任章新表示,时间越长,困难肯定越大,大家一定要抱团,发挥合力,坚定同心同德,齐心协力,让基层党组织把党员凝聚起来,让后勤保障作用显现出来。

资产处一手抓防疫,一手抓浦东校区工程建设。疫情之下,浦东校区建设仍然稳步推进,每周2次的例会上讨论工程中发生的问题、实验室安全等工作。为了解决学生宿舍洗澡问题,一天内做好方案,一周内完成30多台的热水器安装。虽然疫情形势很吃紧,但资产处已囤好足够的防护物资。资产处处长张彪表示,现在是战时状态,就要拿出战时精神推进工作,坚决执行统一指挥。防疫物资保障保供,防疫场地保障正常运行,保证任务高效、优质、合法合规,压力肯定有,但不要背上包袱,不要不敢做,只要尽心、尽力、尽职做,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在上海疫情防控面临“大考”的关键阶段,交医人用坚定的信念和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和担当,他们扎根“疫”线,用心做好每一件不起眼的小事、难事,用汗水谱写着不平凡的抗“疫”之歌。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交医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落到实处,把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贯彻到日常,上下同欲,内外同心,织密织牢校园疫情防控网,一定全力以赴打赢这场大仗硬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