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举行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满意度测评会

1119日上午,医学院创建上海党建工作特色高校满意度测评会在懿德楼二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评估验收工作第二小组组长、上海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裴小倩,副组长、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陈皇,评估组成员,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附属医院分管领导,院本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组织部门负责人、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各级人大、政协委员代表,医学院党代会、教代会代表及师生医务员工代表共100余人与会。会议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主持。

赵文华代表医学院党委作创建情况汇报。医学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六个过硬”(即把方向过硬、管大局过硬、做决策过硬、抓班子过硬、带队伍过硬、保落实过硬)目标,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培养卓越医学创新人才为重点抓“树人党建”,以强化基层党组织整体功能、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抓“聚力党建”,以发挥医学院校专业优势、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为重点抓“融合党建”,通过实施“政治思想引领工程”、“组织引领工程”、“服务引领工程”、“典型引领工程”,探索符合一流医学院建设的特色党建之路,引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医疗卫生和综合管理各项事业稳步发展,进一步巩固了学院比学赶超、昂扬向上的良好态势。

裴小倩对医学院创建工作进行点评。她指出,医学院党委聚焦“六个过硬”,牢牢把握党的领导权;聚焦重点举措,充分保障建设项目落地显效;聚焦医学院校特色,促进改革发展与疫情防控取得显著成绩。裴小倩希望学校以此次创建工作验收为契机,继续发掘、凝炼、宣传学校的探索经验,坚持党建引领,坚持好办学办医方向,全力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向纵深推进,为祖国医疗卫生事业的发展作出新贡献。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据悉,为推动新时期高校党的建设质量全面创优全面提升,2019年,市教卫工作党委启动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申报。医学院党委申报并获批“上海市党建工作特色高校”创建单位,并指导基础医学院党委及生物化学与分子细胞生物学系党支部入围“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建设行列,开始为期3年创建工作。满意度测评会后,新时代高校党组织“攀登”计划项目评估验收现场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举行。评估组通过现场听取汇报、查阅材料评估验收了同济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和交大医学院4所高校的创建项目。评估组一行还到党史学习小屋、基础医学院党群活动室等地进行延伸走访,深入了解了相关创建项目的落实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