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大医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发挥党史教育铸魂育人的作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这门“必修课”,走实走心,见行见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史知识竞赛活动顺利举行。

党史知识竞赛活动是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以线上答题、线下竞赛相结合方式举行。竞赛活动不但展示了交医师生医务员工党史学习教育的阶段成果,也凸显了交医人心向党的政治本色。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干部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学习党史不仅是了解过去发生的故事,更重要的是学习前辈的精神,继而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赵文华、附属医院分管领导,院本部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系统各单位党办主任等出席了本次竞赛。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征编处副处长、《上海党史与党建》编辑部主任贾彦,上海市委党史研究室研究员、市委讲师团成员袁志平,上海市中共党史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上海党史宣讲团成员、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陈挥作为党史党建方面专家,受邀莅临观摩指导并作评判。本次竞赛由上海广播电视台东方广播中心播音员路平和附属仁济医院外科学硕士研究生王预立主持。

医学院党委书记江帆表示,举办党的基本知识竞赛,是加强党史学习的一种方式,希望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医务员工真正理解和认识活动的内涵,切实通过对党史的了解强化对党的认识,提高党性觉悟,在实践中加强学习、在学习中不断提高。

交大医学院及附属医院组织选拔推荐的12支代表队参加线下竞赛。经过激烈角逐,现场宣读此次竞赛活动结果。

▲ 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俞晴、尹豆等20人获线上知识竞赛一等奖

▲ 附属仁济医院党委黄净珏等30人获线上知识竞赛二等奖

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胡式泓等50人获线上知识竞赛三等奖

▲ 线下党史知识竞赛中,医学院机关党委代表队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一等奖

▲ 公共卫生学院党委代表队、护理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二等奖

▲ 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代表队、附属瑞金医院党委代表队、附属新华医院党委代表队荣获党史知识竞赛三等奖

▲ 附属瑞金医院党委、基础医学院党委、医学院学生工作党委获本次党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奖

        通过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体“交医人”将进一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并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心无旁骛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勇立潮头推动医学教育改革发展,矢志不渝守护人民生命健康,为推进系统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进而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