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顺利开展“学党史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强化党员意识,锻造过硬思想品德,感悟党的革命初心。528日下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开展“学党史 知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参与人员包括护理学院师生党员、护理学院2020级本科生、仁济医院机关医护管理一党支部党员共80余人。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护理学院院长、党总支副书记杨艳出席本次活动。

首先,护理学院教师党员和仁济医院机关医护管理一党支部党员在懿德楼党史学习小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杨艳院长介绍了主题党日活动宗旨以及护理学院简况。


        接着,仁济医院医保办主任、机关医护管理一党支部青年委员闻烈向护理学院党总支对本次活动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今后能加强医院党支部与学院党支部之间的共建交流。杨艳院长指出,交医护理在国内、国际的排名日益靠前,离不开各附属医院的共同努力,希望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的活动中,护理学院第一党支部与仁济医院机关医护管理一党支部积极开展“联学联做”的支部共建活动。通过经验分享与优势互补,将院校一体化建设落到实处,共同促进护理学科的发展。最后,各支部党员集中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研讨交流,纷纷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认真聆听讲解,并不时用手机拍照记录。

护理学院研究生党员前往西院新教学楼一楼大厅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徐悲鸿版画展”,学生党员们表示展厅里的一幅幅爱国主义教育的精彩画卷,让他们不仅深刻感受到艺术大师的家国情怀,也是一种艺术的熏陶,一场“美”的教育。

随后,护理学院的师生与附属仁济医院机关医护管理一党支部党员在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林炜栋带领下共同前往上海消防救援总队参观上海消防博物馆,学习领会 “忠诚可靠、赴汤蹈火、追求卓越、服务人民”的上海消防精神。进入场馆首先观看了6分钟的消防安全教育片;随后,博物馆讲解员从火灾的分类与对应处置、逃生十法和消防知识墙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生动讲解。一张张真实图片、一件件珍藏展物,再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消防队的改革发展历程。林炜栋书记在印有44名消防烈士名字的幕墙前为大家讲述一个个消防救援队员惊险救援而壮烈牺牲的感人事迹,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回顾他们对党员承诺的一次又一次践行。林炜栋书记要求全体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学习“赴汤蹈火、追求卓越”的消防精神,不忘为国为民初心,发扬消防烈士“忠诚可靠、甘于奉献、立足本职、服务人民”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践行榜样力量,为健康中国战略、为学院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接着,长宁消防救援站副站长陈维将日常救援的消防器具进行详细展示和示范,林炜栋书记也亲自为全体党员演示。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暨主题党日活动是护理学院党总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部署的具体举措之一。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激励着每一名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初心使命,始终保持模范带头作用,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以更加饱满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践行对党的庄严承诺。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全体党员们深受鼓舞和革命精神洗礼,我辈应弘扬革命前辈们不畏艰险、勇于献身的精神,珍惜当下美好生活,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入党时的誓言,坚定理想信念,牢记职责使命,以更加优良的工作作风和崭新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