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三支部开展“党课人人讲,一起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428日,医学院机关党务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在医学院党史学习小屋开展“党课人人讲,一起学党史”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叶福林同志主持。

叶福林同志以党史学习小屋的陈列资料为主线,认真讲解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的相关历史,勾勒出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留下的红色印迹,生动地再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奋斗历程。叶福林同志要求,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学习党史,时刻不忘我们党和国家事业的奋斗艰辛,更加自觉地把业务工作融入到医学院党委的中心工作中去。

活动中,党务三支部高哲同志以《中国共产党组织史纲要》读书体会为切入点讲授党课,拉开了“党课人人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序幕。高哲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原则、组织路线、党组制度、党员队伍建设、党内教育等方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的历史过程及其发展规律的脉络,让党员们对全党组织体系和工作体系有了更加全面的认识。

“党课人人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每月确定一名党员进行授课,让每一位党员都有机会走上前台讲党课,变“一人讲、大家听”为“人人讲、大家议”,让党课从单向灌输到平等互动,由被动听到主动讲,充分调动支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主动性和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