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医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120日下午,医学院2020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召开。市委组织部第30督导组成员、上海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党委副书记方秉华,同济大学附属第十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飞,市教委人事处一级主任科员张瑾到会指导。医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

本年度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医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研究制定了民主生活会方案,并完成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和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等准备工作,为召开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范先群首先通报了医学院2019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范先群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进行党性分析,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范先群、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江帆、方勇、李洪亮、孟煜、李剑联系学习工作实际,深刻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胡翊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给出了改进工作建议。

方秉华在点评讲话中,对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工作规范细致,班子学习研讨深入,征求意见和谈心谈话务实。方秉华结合领导班子查摆出的问题,提出今后工作建议。医学院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聚焦市委政治巡视、内部巡察反馈问题,聚焦民主生活会梳理出的短板不足,列出问题整改清单,制定整改举措;同时将本次会议召开情况及时向师生医务员工通报,并向上级党组织汇报。

范先群最后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之后,医学院领导班子将进一步深化理论学习,抓实问题整改,强化责任担当,对照党中央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团结带领全院师生医务员工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切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医学院改革发展中,确保“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推进健康中国和健康上海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