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新发展理念 探索新党建模式】新华医院举行首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云”会议

22日,在新冠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阶段的新形势下,新华医院借助腾讯会议平台,举行了首场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云”会议,80多位与会人员相聚“云端”。由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党政职能部门负责人、党总支书记、科主任和党员代表组成的述职评议委员会,对全院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线上评议。会议由新华医院党委书记唐国瑶、副院长潘曙明、副院长郑忠民等联合主持。

会后,唐国瑶作总结发言,充分肯定此次“云”会议的创新形式,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常态化时期,新华医院党委将继续运用互联网技术等智慧党建,把党组织建在网上、党员连在线上,推动医院党建工作线上线下相互融合促进,不断推动党建工作质量持续提升。他强调:此次“云”会议探索了党建工作的三个“新”。一是搭建一个党建新平台。通过“云”会议,利用党建新平台上云资源充分展示了支部与业务工作在融合中推进医教研管理取得的实质性进展成果,63位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的工作汇报更形成了63个新华医院的微党课。二是实现一次党建新突破。主动应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云”会议,打破常规,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突破时间和空间限制,实现了书记与科室零距离、本院与分院零距离分享交流。三是开启一次党建新方式。充分发挥“云”会议便于分享的优势,吸引了各支部支委到线上观摩,在展示各党总支、党支部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同时,彰显党委的组织优势,增强党建引领,有利于更好地号召党员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一线争当先锋表率,加快推进医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最后唐国瑶要求各党总支书记、党支部书记,为迎接建党百年,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进一步促进党建与业务的融合,聚焦“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加强思想引领;聚焦“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加强医疗引领;聚焦“科技自立自强”,加强科研引领;聚焦“立德树人”,加强人才引领,不断推进医院“十四五”规划各项重点任务的加快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