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三支部与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精神,结合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常学常新、不断感悟,进一步汲取精神力量、升华理想信念,714日下午,医学院机关党务三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前往钱学森图书馆,与钱学森图书馆教工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分为行走学习、理论学习和情境学习三个环节。

行走学习以实地参观钱学森图书馆为载体,以钱学森的“人生选择”为主体脉络,从钱老少年时代、青年时期、航天岁月以及金色晚年四段人生图景中探寻钱老经历的一系列重大人生认识、选择和成长。党员们系统地学习了钱老当年参与领导中国航天事业的全过程及对中国航天事业的卓越贡献的相关经历,深刻地感受钱老严谨求实、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和淡泊名利的精神境界与人格风范,从中真切体会到科学家“初心与信仰”形成并付诸实践的伟大力量。

在理论学习环节,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以《钱学森与上海交通大学》为题,分享了钱老始于交通大学的航空航天之路、大学校园生活以及情系母校的小故事,鲜活再现了一位满怀科学报国之志的人民科学家的成长经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全体队员重要回信和“四史”学习教育,党员们积极发表学习感言。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人提出殷切期望,鼓励青年人讲好理想信念故事,青年党员要以钱学森为榜样,点亮理想信念的精神火把,坚定信仰共产主义,将共产主义作为奋斗的最终理想与目标。

在情境学习环节,支部书记叶福林为入党整十年90后年轻党员递上“政治生日”贺卡,并对党员谆谆告诫:要自觉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时刻牢记入党初心,时刻牢记在党旗下许下的铮铮誓言,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和肩负的特殊责任,真正把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记在心头、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