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第一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直向前,践行初心使命永奋斗”“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

为纪念建党99周年, 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共产党宣言》展示馆党员志愿服务队回信的指示精神,710日下午,机关党务第一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直向前,践行初心使命永奋斗”——“四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共产党宣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学习上海市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精神,并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

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讲述了从“伟大觉醒”到“伟大开端”的故事。98年前,中国共产党正是从这里出发,开启了中国历史上最为波澜壮阔的征程。从这间小屋走出的年轻政党,手握真理,浴血奋斗,从石库门到天安门,把理想变成现实,实现了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变化。短视频《追梦》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幼稚到成熟,不断发展壮大,领导中国人民冲破重重难关,夺取了革命斗争和经济建设的一个又一个胜利的历史瞬间。

参观结束后,党员们结合学习情况,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寻访中共一大会址,重温陈望道先生首译《共产党宣言》中文全译本的诞生,深受洗礼。《共产党宣言》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基本纲领和共产主义者的第一个宣言,是一部科学洞见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经典著作。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都肩负着重要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共产党宣言》中蕴含的科学与智慧运用到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中;把学习《共产党宣言》和“四史”学习结合起来,不断从中汲取科学智慧和理论力量,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一流医学院建设,为上海建成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