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保党支部开展“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走进消防主题党日活动

79日下午,根据医学院党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要求,武保党支部结合部门实际,组织全体党员与黄浦嵩山消防救援站党支部的消防员,一起开展了“学四史、守初心、担使命”——走进消防主题党日活动。

嵩山消防救援站是一个有着光荣传统和悠久历史的光荣集体,常年担负着守卫中国共产党诞生地、护卫共青团发源地的神圣职责使命。首先,指导员李朋展带领大家来到荣誉室,介绍了百年建队史、历任主官和队里现况。一幅幅救援抢险的照片、一个个被大火烧坏的救援装备、一张张立功受奖的荣誉证书,让党员们深切感受到了消防员“一颗红心向党、一腔热血为民、一身铁胆攻坚”的初心。接着,党员们参观了消防员的内务,一床床有棱有角的“豆腐块”和整齐摆放的物品,让大家深刻体会到消防员生活中严谨的态度。随后,在消防车库里,李指导员为大家讲解了执勤消防车辆及器材装备的主要性能和使用方法。

参观学习后,武保党支部书记路彦钧代表支部向嵩山消防站赠送了此次援鄂抗疫队伍中医学院三位科研人员亲笔签名的“大白”。李指导员为白衣天使们点赞的同时,表示希望继续加强消防业务合作和支部交流,提升校园消防安全环境和党支部队伍建设。

之后,武保支部党员在消防站的会议室里开展了集中学习。大家认真学习了李强同志在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共上海市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谱写新时代人民城市新篇章的意见》主要内容,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非常重要的政治任务,与当下正在开展的“四史”学习教育深度融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到医学院保卫工作中去。

最后,支部书记路彦钧结合《伟大的开端》书籍中内容,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着重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上海孕育、诞生以及中共一大、二大和四大在上海召开的历史。他指出,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的苦难历史,面对当今国内外复杂形势,我们一定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不屈不挠,努力奋斗。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党员们纷纷表示,将立足岗位职责,积极发挥作用,为医学院的发展和安全稳定工作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