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第一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交医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624日中午,机关党务第一支部举行学习“四史”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之“坚守初心使命,传承交医精神”,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交大医学院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专题展。

专题展共展示了600余张纪实图片,10余部抗“疫”影视宣传视频,以及近400件抗疫实物。党员们认真观看了交医使命、交医速度、交医力量、交医智慧、交医温情、交医传承等6个主题展览,真实感受了交医医疗队员们顽强拼搏、日夜奋战的献身精神,深刻领会了交医人“国有难,召必应,战必胜”的责任担当。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交医抗疫是举国抗疫的缩影,是学习“四史”的生动教材。在这次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中国人民用行动塑造的抗疫精神,充分彰显了党统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制度优势,充分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关怀。要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解和传承抗疫精神,将抗疫精神与交医精神充分融合,进一步坚定维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坚持追求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