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机关党委19个支部圆满完成换届选举工作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有关规定和医学院党委组织部相关工作要求,日前,医学院机关党委19个党支部圆满完成了换届选举工作。

本次机关各党支部集中换届选举工作自4月底启动至619日结束,前后历时近2个月。为确保支部换届选举工作规范、有序、顺利开展,机关党委提前对各党支部设置和支委班子构成情况等进行了集中排摸分析,并研究制定了《关于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和《机关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指导手册》,专门召开支部书记工作会议,就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时间节点、规范程序、具体要求等进行了统一部署。

19个党支部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党支部委员会工作报告起草、选举教育、酝酿确定候选人、印制选票、布置选举会场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严格按照组织程序和换届选举办法召开党员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支部委员,召开了新一届支部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明确了支委分工,并与上一届支委共同做好支部工作资料、党费账目、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培养等工作的交接。

此次换届选举,19个党支部共选举产生了61名支部委员,34%为新当选。从新一届支委队伍构成来看,70%的支委由科级及以上干部担任,其中,支部书记大多由党龄三年以上的部门党员负责人担任。

换届选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此次集中换届工作的圆满完成,为切实发挥机关各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进医学院机关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强的组织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