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感悟四史,传承初心使命——财务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史”学习的精神,根据医学院党委《关于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的相关要求,616日下午,财务处党支部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习感悟四史记,传承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并邀请医学院党校副校长叶福林为两个支部的近30名党员作了专题辅导报告。

叶福林以《加强“四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为题,运用丰富的史实资料,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

通过此次学习,党员们深刻认识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认识我们党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财务处党支部和科技处党支部还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四史”学习教育,把学“四史”作为党员干部日常教育培训的重要内容和党员理论教育、党性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保持干事创业的冲劲、韧劲、实劲,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身到医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发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