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委学指委教工党支部与学工党委本科生支部联合开展 “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四史”学习的精神,推进示范党支部建设,探索以“四史”学习促进党支部工作提升的方法、路径和载体, 65日下午,医学院机关党委学指委教工党支部与学工党委本科生各支部在懿德楼101会议室联合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原宣传部副部长、人文社科部副主任李人寅老师作专题辅导报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吴韬、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出席活动,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党支部近四十名党员参加活动,同时邀请医学院机关党委各支部党员现场观摩学习。


会上,吴韬强调,深入学习“四史”是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的重要内容,是筑牢思想根基的有力举措,是强化使命担当、让初心薪火相传的重要措施,是奋力开拓前行、统筹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坚强保障,是坚持立德树人、增强思想政治教育实效性的有效途径。广大党员要准确把握总体要求,深刻认识学习“四史”的重要意义,坚持对标学习、有序推进,切实责任落实,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

李人寅以《学习“四史”,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智慧与力量,牢记责任与使命》为主题,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人寅围绕“新中国的建立、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致力于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四个方面展开论述,引导党员认识到此次疫情防控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向世界展示了中国能力、中国意志和中国信心。全体党员要讲党性、重品行、做表率,不断增强理想信念,提升政治觉悟。

会后,马进军指出,全体党员同志要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以示范党支部创建为契机,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将“四史”教育学习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密结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助力医学院培养有灵魂的卓越医学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