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学院党总支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522日中午,护理学院党总支在东一舍215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部分实习学生党员在线上观看会议视频。护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和民主党派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党总支委员、副院长方琼主持。

会上,护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陈铿做了护理学院党总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工作报告。报告指出,护理学院党总支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师生头脑,认真落实好“三大主体责任”。扎实开展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通过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有力推进了学院班子建设、学科建设和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围绕主题教育和“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主题活动,加强师生理论学习,积极开展各类学习活动。推进“课程思政”、班导师和学业导师工作,进一步健全了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体系。顺利完成了基层党支部换届改选。不断丰富基层党建活动形式,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励学院师生奋进新时代。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分工细则,明确责任主体和责任内容,落实“一岗双责”要求。报告也梳理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和战斗力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不足之处。2020年,护理学院党总支将积极贯彻落实医学院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护理学院发展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护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林炜栋传达了医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党总支委员、办公室主任王曦在会上宣读了“2020年护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项目责任分解表”。会上还举行了护理学院党总支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主体责任责任书签约仪式,护理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与党总支书记陈铿签订了责任书。

最后,陈铿要求全院党员强化“三个意识”。一是党员意识,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牢记入党誓言和党员义务,严于律己、冲锋在前;二是底线意识,必须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遵守法律法规、规章制度,在师德师风、学术诚信、经费使用等方面做到坚决不碰红线;三是担当意识,党员要勇担重任、争做贡献。要紧抓党和政府高度关注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所带来的学科发展难得机遇,只争朝夕、不负韶华,齐心协力推动护理学院和护理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