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院党支部与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2020515日下午,研究生院党支部联合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了黄浦区疾病控制预防中心宿飞主任做《黄浦公共卫生安全守护人》主题报告。研究生院党支部及继续教育学院党支部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学习,机关党委副书记马进军出席主题党日活动。

宿飞主任首先介绍了黄浦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基本情况,黄浦区虽是上海区域面积最小的辖区,但其人口密度最高、深度老龄化、结构多元化,辖区内医疗机构、公共场所、食品餐饮等机构众多,因而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承载的业务量一点也不轻松,同时黄浦区疾控作为多所学校的实践基地及首批“上海市疾控机构公共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单位”,始终致力于公共卫生人才的培训与培养。随后,宿飞主任着重为大家介绍了此次新冠防控的情况,从全国的防控情况到本市的防控措施,他用具体事例结合详实的图片数据资料,为我们展示了鲜为人知的在疫情期间疾控人、疾控党员同志们在其岗位上的默默付出和奉献。

25E3A

在座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上海能取得如今的疫情控制效果,离不开全体疾控人在一线的努力付出,他们无愧是公共卫生的安全守护人!

    最后,结合两个部门的工作实际,大家主要围绕公共卫生人才的培养与宿主任展开了交流。宿主任建议道,高校对预防人才的培养,科硕和专硕的培养应有所区分和侧重,同时应加入更多的临床专业知识、相关的法律知识、人文教育、沟通能力培养等课程内容,使公共卫生人才从校园出去后能够更快地适应工作岗位、投入并融入到一线工作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