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党务第一支部举行“感悟医者仁心,彰显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

423日下午,机关党务第一支部举行“感悟医者仁心,彰显家国情怀”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在线收看学习《周末大课堂》第三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以《医者仁心,家国情怀——一所医学院服务国家的使命与担当》为主题讲授的《逆光之下勾勒人生大课》视频。


范先群书记诉说了疫情之下,医务工作者们敬佑生命,逆行而上,大爱无疆的奋勇篇章;诠释了科研工作者们“探求科学真知、造福人民健康”的医学研究初心;践行了一所医学院用实际行动上好这堂人生大课的育人重任。勉励青年学子不负青春练就过硬本领,不辱使命担当时代责任,不忘初心守护人类健康。

观看结束后,党员们在线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分享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榜样为引领,坚持与伟大祖国一路同行的爱国情怀、坚持守护人类生命健康的初心使命、坚持追求精益求精的科学精神,立足本职,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自己的贡献。

自疫情发生以来,机关党务第一支部积极拓展创新组织生活形式,丰富组织生活内涵,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主线,紧扣疫情防控工作,分别开展了以“同心战疫,从我做起”“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等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党务一支部优势,讲听结合,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医学院建设贡献积极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