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

428日,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全体党员赴中华艺术宫参观《召唤——上海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美术、摄影主题展》,感受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全国各条战线众志成城、全力以赴,迸发出的磅礴伟力和人文之光。

在“召唤”这一共同主题下,此次展览将美术、摄影、民间艺术、书法、雕塑、装置、诗歌、影像等文艺形式有机融合起来,分为《临危出征》、《鏖战江汉》、《坚强后盾》、《守望相助》和《人间真情》等篇章,以不同形式、不同角度或展示疫情爆发、蔓延时的严峻态势,或描绘医疗卫生、建筑设备等专业救援队伍逆行赴鄂的无畏场面,或聚焦上海抗疫第一线医护、生产、运输、公安等部门的担当及志愿者、中外人士的大爱等。展览多角度、全景式地再现了自疫情爆发以来许许多多的感人画面,展示在抗击疫情各阶段中看似短暂、实为久远,貌似平凡、却为难忘的瞬间,呈现那些勇敢与悲喜交织,牺牲与奉献共存的抗疫场景,映现全国人民战胜疫情灾难的决心和信心,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真情和实感,创造美好、拥抱春天的愿望和期盼。

支部党员怀着敬仰的心情在一件件作品前驻足端详,聆听作品背后的感人故事,心灵深处受到强烈震撼,为中华民族战胜疫情汇聚的强大凝聚力和向心力而备受振奋。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紧紧团结和依靠广大人民群众,继续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定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任何艰难险阻都不可能阻挡中国人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实步伐。作为一名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保持昂扬斗志,勇于担当有为,争做先锋模范。唯有携手抗疫,共克时艰,才能交出一份无愧于历史的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