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抗击疫情 党五支部在行动

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在机关党委领导下,党五支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市教卫老干部处和学校各项工作要求,积极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疫情防控为重点,通过多种方式关心服务好广大离退休老同志,让党旗在防控疫情一线高高飘扬。

支部认真落实防控部署加强防疫宣传。自新冠疫情发生以后,医学院党政领导非常重视关心疫情期间学校离退休老同志的健康安全,并通过我们转达对老同志们的关心问候。支部在第一时间研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总体工作安排,并利用“两微(离退休微信公众号、支部微信群与块组微信群)一端(电话端)”多渠道全方位精准对接到老同志,及时了解掌握老同志的情况动态,并在平台推送宣传市委及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精神,尤其是指导老年人科学做好疫情防控方面信息的宣传引导,引导老同志正确认识疫情,做好个人防护,保持情绪稳定,自觉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共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支部认真扎实做好老同志的日常服务保障工作。老同志是疫情中易感和高危易发人群,针对离休老同志普遍年龄较高、行动不便等情况,通过电话慰问逐一了解其居家和身体健康状况,同时为部分独居离休干部联系预约检查和代配药,切实解决老同志的就医问题。疫情期间,加强对空巢、独居和有特殊困难老党员老同志的关心慰问,让他们安心暖心。对于受疫情影响而延后开展的工作,及时做好解释说明,争取老同志的理解和支持。

支部引导鼓励离退休老同志丰富居家生活,通过诗歌、词赋、书画等形式为奋战在疫情一线的人员鼓劲加油,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在组织离退休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稳妥有序做好工作,确保老党员在不外出的情况下也能交上捐款,支部党员不怕麻烦、不怕辛苦,有提前商量好再上门收取的,也有用个人的支付宝、微信等代为垫付的,积极为老党员奉献爱心想方设法。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严峻形势,党支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查实情、出实招、办实事,严格抓好防控各项工作。全体党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利用工作微信群倡导“网上办公”,尽可能减少人员密集接触。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会继续按照学校部署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积极主动作为,用心用情为老同志做好服务,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