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财务处党支部开展“云”主题党日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330日中午,财务处党支部根据医学院机关党委的工作部署安排,以“云课堂”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龚玉芳主持。

龚玉芳首先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龚玉芳指出,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信心。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一同观看《这就是中国——中国抗疫中的科技力量》视频资料,领略了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巨大考验面前,中国表现出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展现出大国的责任与担当。

龚玉芳指出,这次疫情中,我们看见了一个伟大的国家,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及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优势,见证了我们的科技力量在抗疫中发挥的巨大作用,感受到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中国精神。龚玉芳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财务处党支部要持续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强化责任、主动作为,积极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通过设立专项经费、开辟绿色通道、优化工作机制、实现票据“网上办”、推出“网上缴纳党费”平台等一系列举措,在自己的岗位上坚守初心使命,精诚团结,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经费保障支持和各项财务服务工作。我们医学院的财务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推动医学院各项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此次财务处依托互联网开展“线上党课”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接下来,财务处党支部将创新方式方法,发挥现代新媒体优势,通过推广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务实的线上党课,拓展“三会一课”思想教育的阵地,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升政治素养,切实增强“三会一课”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