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徐瑾:做好抗击疫情的排头兵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徐瑾,第九人民医院护理党支部,党龄18年

疫情就是命令,123日,九院防控新冠肺炎领导小组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决定将北部呼吸科病房临时改为收治新型冠状病毒疑似患者的隔离病房。根据护理部侯黎莉主任的部署,我将作为北部院区护理工作督导,负责北部院区的防控护理工作。当晚,我就协助呼吸科疏导患者,做好病人和家属的安抚工作。

疫情的初期,我每天都要工作12小时以上,有时为了解决特殊患者的护理问题工作到凌晨,第二天又继续投入战斗。随着隔离病房工作的有序开展,我又投入到全院各护理单元的防控重点工作中。长假过后门诊量的迅速回升给流调工作增加了巨大的压力。面对这一全新的项目,我与两位科护士长每天早上7点来到大门口协助疏导患者,完善工作流程。寒风阻挡不了我们抗击疫情的决心,吹灭不了我们的工作热情,在严格流调把控的基础上,我们先后为血透、产检、放疗等特殊患者制作了相关证件,开辟了快速通道。随着返沪大军的来临,病房家属的管控成为新的工作重点,我与科护士长在每一个楼层都确定好一米线的位置,规范好病区测温点的工作要求、物品摆放。

一个多月过去了,期间我只因为自己身体不适休息过2天。因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做好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义不容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