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张婷婷:用圣洁大爱托起希望之舟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张婷婷,新华医院心内科三病区护士长,党龄5年

自疫情发生发展以来,我时刻谨记: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党员,应时刻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在危难时忠于义务!

大年初一,我就主动返回工作岗位,在各级部门领导指挥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及管理工作,建立了《新华医院心内三疫情管理登记档案》,落实每日全方位管理。节后第一个工作日,我投身急诊发热预检支援,做好每一位就诊患者的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22日,我又一次出发,来到上海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开展支援,走进了A3应急病房-重症监护室。

这场“战疫”是对体能、专业水平、适应能力、心理承受力的全方位考验。这里的病人很急,这里的患者很重。多数患者都上着呼吸机,甚至血透、ECMO。每一次吸痰、口腔护理、气切护理都是高风险。监护室护士承担着护工、保洁等多重角色,工作量大,经常在专科治疗、基础生活护理等密集性护理后,全身湿透。

而这一切,在我看来,是护理人的专业骄傲。当自己的患者高烧退去,人逐渐清醒,自主呼吸平稳,我看到的是希望。这是一场全民战“疫”,至上而下穿透着一股韧劲。可爱的医护人员作战于路上,用圣洁大爱托起希望之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