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儿童医学中心放射党支部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儿童医学中心放射党支部,党员16名

这是一场全人类与一个全新病毒较量的硬仗,在疫情面前,为了守护全国人民的生命安全,每一位医务人员都奋不顾身、责无旁贷地担负起治病救人的职责。在儿童医学中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诊治过程中,影像诊断中心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胸部X片及胸部CT这两项检查更是诊断的主要方法,“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影像诊断中心所有医务人员高度重视,在钟玉敏主任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影像中心多次对发热/隔离门诊胸片拍摄及CT检查流程进行设计及改进,她更是多次放弃中午休息时间,分批次亲自对所有技术人员进行新流程的培训。经过医院应急处置演练和多次实战,胸片及CT检查的流程越来越顺畅。

党员带头,举全科室的力量,尽最大努力为新冠肺炎诊断提供可靠依据,最大程度降低非本病病人和医务人员感染风险是科室所有医务工作者的心愿,党员骨干张弘、林毅、胡立伟、邱海嵊纷纷请战,要求进入发热隔离门诊及发热病人CT室工作;裴剑矾、潘浩辰等年轻技师一直奋战在疫情的第一线,顾不上家人住院手术;裴剑矾、周宇更是在繁忙的工作之余,积极报名参加义务献血……

黑白影像图片是新冠肺炎的侦查兵,影像技术人员及诊断医生就是“火眼睛睛”,任何一点细微的病变都休想逃过我们的眼睛。穿着闷热防护服的影像诊断中心技术员们每天奔波在发热门诊、隔离病区和CT操作室,诊断医生们对着屏幕成千上百幅的图片一幅幅观察,可能大家并不知道我们是谁,但是我们深深知道我们是为了谁;忙碌一天,脱下防护服,大家聊聊当天的工作情况,每个人的眼光都是坚定的、乐观的,因为我们相信,全国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就一定能迎来疫情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