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吴利忠: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感染者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吴利忠,第九人民医院放射科支部,党龄24年

121日接到医院的紧急通知,要求我们必须迅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九院放射科在陶晓峰主任的带领下,及时做好了疑似病例专用机房的准备,完善检查流程,并同时选派精干力量,做好扫描、诊断及专家会诊的团队工作安排。

作为放射科党支部组织委员,我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前,及时协调安排北部相关人员进行防疫培训,拟定检查流程。作为放射科的第一批会诊专家,疫情期间我连续驻扎在医院,及时进行病例会诊,对于全部疑似病例都要亲自把关,在万家团圆的除夕夜,为了及时、准确地为疑似患者完成影像诊断,我深夜两次驱车从漠河路北部院区赶往制造局路南部院区,确定会诊方案,确保万无一失。疫情期间,我们放射科的同事们都表现出了强大的凝聚力,团结一心,无私奉献,众志成城!

胸部CT检查的报告能为临床诊治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患者提供强有力的影像依据。在完成医院专家会诊工作的同时,我还承担起了北部院区所有胸部CT检查的报告审核工作,没有休息过一天,特别是接到疑似患者需要CT会诊的时候,无论白天黑夜都立即响应。因为疫情之下,我不想放过任何一个可能的感染者!守初心,担使命,我会与放射科的同事们一起坚守一线,做好战役的侦察兵、临床的“指路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