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林冬妮:能多帮到一个人都是好的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林冬妮,2015级临床医学八年制,党龄1年

“妮子,你看我这咳咳咳的,会不会是那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呀?诶…”疫情发生以来,因为我是学医的,身边就环绕着亲戚朋友的这些问题。虽然还没正式进入临床,但目睹亲人朋友们为疫情而担忧的模样,我主动承担起了“小医生”的角色,利用自己的专业医学知识在线为他人答疑解惑,尽可能做一些医学生力所能及的事情。

我一个人的力量虽然小,但是能多帮到一个人都是好的。我想到了制作动画小视频,发布在微信群、朋友圈、抖音等自媒体上,用生动形象的方式解释了“新型冠状病毒导致的肺炎和普通肺炎到底有什么区别?”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感染特点及防护要点宣传给更多的人。预防是最经济、最有效、最直接的健康策略,而科普是第一位的预防。我希望能用爷爷奶奶都听得懂的大白话,让他们乖乖戴好口罩宅在家里,我就成功啦!

有一天看新闻,突然认出上海援鄂第三批医疗队中有感染科带教过我的陈小华老师,这一刻的触动是最真实的。当初想要治病救人才选择了学医,谢谢这些伟大的白衣天使们,让我的初心更加坚定。在大批医疗队驰援湖北之际,我发动了六院临床医学院全体学生会成员,通过拍照拼成一副“爱”的画卷,共同为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