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儿童医学中心内二党支部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儿童医学中心内二党支部,党员28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让我们谈“发热”、谈“咳嗽”色变,为了让广大儿童有更健康、更安全的就诊环境,儿童医学中心启动了发热相关疾病的在线问诊,孩子若出现发热、咳嗽、咽痛等症状,家长们可以先在线问诊,尽量减少医院就诊,从而避免外出感染的风险。作为主要由呼吸科和感染科医护人员组成的内二党支部,继疫情初期请愿一线工作之后,积极响应医院的号召,6位医生踊跃报名加入线上回复队伍。大家互相协调工作休息时间,除在上班空余时间在线回答相关问题,还根据各自的休息时间排班,专门专人在线问诊,短短几天,共“空中”为家长们答疑解惑近千人次;随着在线问题越来越多,也有越来越多的医生加入了“空中”支援。

面对疫情,全国的医护人员们都在行动,专家们深入全国各地的医院、修订诊疗的方案;全国各地各级医院一批又一批的医疗队们支援武汉、支援湖北;每一位医护人员,不管是不是党员,在疫情面前,职业的使命感告诉我们——到一线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内二党支部全体党员表示我们会守护好我们的这一方战场,坚守儿中心的这支“空军”小分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