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周惠娟:拿出专业知识做到最好

【编者按】“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这是严明号令,更是有力动员,在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为了及时记录和展现医学院系统抗击疫情中的党员风采和感人事迹,医学院党委宣传部现推出“我是党员 我在一线”主题专栏,让我们一起聆听他们的心声。

讲述人:周惠娟,瑞金医院感染科副主任医师,党龄23

我是参加过抗击SARS、重症甲流、禽流感的“老兵”,也曾主动报名抗击埃博拉的支援工作,此次抗击新冠疫情,自然不能退缩。我们科里5位派驻发热门急诊的医生中,有4位是党员同志,碰到疫情,感染科上下都是抱着当仁不让的态度的。看到大家齐心协力、彼此鼓励,我也很受感动,不仅是我们科、呼吸科,还有其他科来支援我们的医务人员,包括我们的工勤人员、安保人员,大家都众志成城。作为感染科医生,接受过这方面专门的训练,我感到自己更应该拿出专业知识,做到最好!

发热门急诊是瑞金医院防控新冠疫情的桥头堡,因为任务重,时间紧,医院许多科室如感染科、呼吸科、急诊科、护理部等均抽调业务骨干充实到发热门急诊。125日下午,医院党委宣布成立发热门急诊临时党支部,由8名党员组成,临时党支部成立后,作为党支部书记,我立刻组织召开了支委会,商讨如何在发热门急诊工作中发挥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思想上凝聚力量、保障信心,共同完成疫情防护和诊治任务。都说一线岗位最能锻炼人,也最能锻造人,至今我们已经收到两封来自一线医护人员的手写入党申请书了,也让我们看到了关键时刻党员率先垂范的感染力,以及党组织先锋模范的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