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党委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根据中央纪委机关、中组部、中央和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的统一部署,经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批准,1210日上午,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懿德楼101会议室召开。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沈文忠、联络员窦德才、成员王红恺到会指导。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办、院办、纪委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医学院党委书记范先群主持。

    会前,医学院党委严格按照工作要求,紧扣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深化学习打牢思想基础,广泛征求医生医务员工建议,班子成员之间坦诚开展谈心谈话,聚焦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及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思想和工作准备。

    会上,范先群代表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结合医学院发展实际,聚焦八个专项整治以及调研发现、群众反映等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深入查摆,对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范先群、陈国强、赵文华、吴韬、施建蓉、江帆、吴正一、李洪亮、孟煜联系学习情况和思想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剖析,并提出改进措施,深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领导班子成员胡翊群作为民主党派成员,对上述同志提出批评意见,给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沈文忠代表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作点评讲话时指出,交大医学院党委领导班子对主题教育高度重视,能够按照党中央、市委决策部署,聚焦学院事业发展的主题主线,将开展学习研讨、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措施贯穿始终,各项工作进展顺利,取得明显成效。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既是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一次政治体检,也是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一项重要内容。会前准备工作扎实,主题鲜明,程序规范;会上党委主要领导同志发挥示范作用,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剖析,分析问题症结,明确整改举措;班子成员之间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刻到位,做到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有“红脸出汗”的“辣味”,更有勉励鼓劲的真诚,体现了正视问题、刀刃向内的要求。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进入收官阶段,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沈文忠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持续深入学习,巩固主题教育成果。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线,认真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等党的最新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践行初心使命的自觉。二是扎实抓好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坚持初心和使命,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系统梳理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进一步完善责任清单,细化整改目标、措施、责任和完成时限,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三是加强班子建设,推动事业发展。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效体现到推动学院中心工作和发展大局上,推动主题教育和各项工作相互促进、良性互动,真正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到位,以推动工作的实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范先群在代表医学院党委作表态发言中,感谢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在主题教育期间的精心指导,表示医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将按照指导组的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武装,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推动班子建设,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