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发扬“商飞”精神

为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让支部党员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摇篮、体会创新型国家建设成果、学习中国工匠精神,1025日下午,医学院科技处党支部联合研究生院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一同前往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上海研发中心)进行参观学习,并将此作为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的一项内容。

中国商飞公司是实施国家大型飞机重大专项中大型客机项目的主体,也是统筹干线飞机和支线飞机发展、实现我国大飞机产业化的主要载体,主要从事大飞机及相关产品的科研、生产、试验试飞,从事大飞机销售及服务、租赁和运营等相关业务。

在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刘树新同志的接待和讲解下,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大飞机总装车间并登上大飞机模型了解其驾驶舱内部结构,还在放映厅观看了商飞公司发展的纪录片,了解了我国大飞机生产的历史和现状。

中国商用飞机的组建与发展的过程,体现了中国航空人的“五十年磨一剑”的信心与决心,前往参观的党员们被航空人攻坚克难、奋勇前行的精神所感动,为我国航空事业的飞速发展而感到自豪。大家表示要将商飞人“精湛设计、精细制造、精诚服务、精益求精”的质量关带回学校岗位,发挥党员“长期奋斗、长期攻关、长期吃苦、长期奉献”的攻坚精神和模范作用,在自身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为师生提供优质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