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联合黄浦区红十字会开展“防灾减灾,关爱生命”志愿服务活动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1025日,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联合黄浦区红十字会在黄浦区陆家浜路新邻生活广场共同开展“防灾减灾,关爱生命”——黄浦区防震减灾人道主义救援宣传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当天,医学院工青妇党支部成员一早来到现场,向居民发放由交大医学院特别制作提供的思南健康学堂科普微视频光盘和急救包。支部党员积极宣传介绍交大医学院开办多年的思南健康学堂,根据居民所需提供课程菜单,讲解急救包各种配件的使用方法,发放市民急救宣传手册,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宣讲健康科普知识,提高居民紧急救助、疾病预防、保健养生的自我认知和主动意识。活动现场,居民热情高涨,前来咨询健康急救知识、关心了解交大医学院思南健康学堂的居民络绎不绝,为交大医学院积极履行服务社会的公益责任纷纷点赞。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区校联动,深入最基层、走到百姓中,为群众所想,聚焦群众关切,得到了良好的反响。工青妇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认识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宗旨意识,同时表示要继续积极参与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工青妇党支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民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同开展各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做到知行合一,确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