附属瑞金医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7月1日下午,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暨“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部书记、党员科主任、护理督导、职能部门正职负责人、获奖支部及党员代表等出席大会。会议由医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立巍主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交通大学党委、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党委分别进行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表彰。经过层层筛选,我院共产生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先进荣誉3个,上海交通大学先进荣誉22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先进荣誉46个,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先进荣誉50个。院党委副书记俞郁萍在大会上宣读表彰名单。

陈佳艺、高逸佳、王晖、毕宇芳四位获奖代表分别在大会上作了交流发言。他们从各自的工作和体会出发,与大家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如何积极履行党员职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及如何在日常繁忙的医教研管理工作中始终保持积极状态的切身感受。充分展现了实干肯干、敬业奉献的优秀党员,以及团结协作、群众认可的优秀集体的模范风采。

瑞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瞿介明在大会上做总结讲话。瞿介明指出,医院上下一定要牢记党的光荣历史,坚定理想信念,时刻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巩固和扩大全院上下齐心协力、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良好局面,早日实现国家医学中心的建设目标。他代表医院党委提出三个方面意见:第一、要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第二、要以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为基石,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第三、要以实现基层党建高质量创新发展为目标,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内涵。瞿介明指出,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医院党委要在上海市委、市教卫工作党委以及交大医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和团结全院广大党员和干部,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振奋的精神,为上海卫生健康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实现新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当天上午,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与瑞金医院共同举办的《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在瑞金医院科教楼开幕。这是瑞金医院党委与一大会址纪念馆党总支跨行业党建联建的具体实践,更是医院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的特殊形式和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具体表现。展览将在瑞金医院持续2个月,期间,医院党委将组织各(总)支部参观学习,并组建院内兼职讲解员队伍,提升学习成效。据悉,此次《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图片展》是自2018年7月19日从江西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馆以来,在全国医疗卫生系统中唯一“落户”的单位。